2014/09/18 09:24

中國稱菲「準流氓國家」 陸公民勿前往

中國稱菲「準流氓國家」 陸公民勿前往 | 華視新聞

蘇雋凱 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中國大陸官方媒體環球時報抨擊菲律賓是「準流氓國家」,菲律賓外交部表示不接受此種形容,並稱中國大陸公民在菲遇襲,純屬「隨機」與「個別」事件。

  菲律賓外交部發言人荷塞(Charles Jose)透過簡訊回應中央社記者詢問說,馬尼拉「拒絕」準流氓國家的指控,因為「菲律賓政府完全掌控局勢,且涉及中國公民的事件僅為隨機且個別的案例。」

  環球時報16日在社評中說,「社會治理能力差,加上仇華,再加上民族主義可以盡情發酵的西式民主制度,把與中國有領土之爭的菲律賓大體變成了準流氓國家。」

  社評引述了多件案例,包括2名大陸人於9月8日和11日分別在菲被綁,13日又有1名大陸人在馬尼拉以北城市遭人槍擊,稱「菲官方就是民族主義仇華情緒的主要煽動者」,對此,荷塞澄清,菲律賓政府雖然反對中國政府的南海政策,但並不仇視中國人。

  他重申,本月初據報意圖以汽油彈攻擊中國大陸大使館的3名「仇陸」菲律賓後備軍人已被關押,他們所屬的組織正被調查及監控中。

  大陸外交部稍早前已發出「提醒中國公民暫勿前往菲律賓」的安全提醒。

  (圖片來源/法新社)(圖為菲律賓外交部發言人荷塞(Charles Jose)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