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9/20 12:00

45%比55% 蘇獨公投未過關

張樂 編譯  / 台北市

  蘇格蘭獨立公投以45%比55%,闖關失敗,幾家歡樂幾家愁,首相卡麥隆表示,未來不得再舉辦獨立公投,獨派失望之餘,上街抗議抒發不滿,偏巧遇上了狂歡的統派,結果獨派、統派當街鬥毆,自昨日起零星衝突不斷。

  兩人拿旗子當武器,揮打對方,支持統派的民眾,冷不防地遭人從後方攻擊,倒在地上。支持獨派的民眾則被警方壓制到角落,銬上手銬,其他員警則呈扇型防衛姿勢,防止攻擊,騎馬的騎警隊則仗著人高馬大的優勢,驅散聚集、趁機鬧事的民眾。

  這一天從早到晚都不平靜。蘇格蘭獨立公投結果出爐,有人歡呼、有人心碎,儘管首相卡麥隆信誓旦旦,一定會下放更多的權力給蘇格蘭,但是統、獨議題本來就是一刀兩半,黑就是黑、白就是白,沒有灰色地帶。

  公投之後,不可能船過水無痕,蘇格蘭人和英格蘭人就算再坐在一起喝咖啡,感覺味道也跟過去不一樣了,英國當局正想辦法化解蘇格蘭的心結,讓大不列顛聯合王國未來免於分裂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