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9/30 10:35

ATP不禁賽只罰款 盧彥勳下午奪金牌

ATP不禁賽只罰款 盧彥勳下午奪金牌 | 華視新聞

蘇雋凱 綜合報導

  目前本屆亞運男單、男雙網球賽,都未能奪牌,最後男單網球賽的奪牌希望,國人全放在盧彥勳身上,他也要為了我國亞運史上的首面網球男子單打金牌奮力一搏,因此先前ATP(Association of Tennis Professional,男子職業網球協會)雖然祭出若不參加中國公開賽,就禁賽、罰款的處分,此舉將會嚴重影響選手職業生涯排名,雖然如此,台灣網球一哥盧彥勳還是想替台灣,奪下首面亞運男單網球金牌,所幸ATP傳出確定只罰款並不禁賽,亞運賽后盧的職業生涯也不會受到影響,而今日下午2時,盧的金牌戰役將對上日本19歲西岡良仁。

險遭禁賽 帶傷拼了

  對於禁賽罰款一事,盧彥勳大哥盧威儒昨說,「透過德籍教練積極與ATP協調後,目前確定只會被罰款不會被禁賽,這讓我們心情篤定多了。」

  台灣從未在歷屆亞運奪過網球男單金牌,目前排名世界第42的盧彥勳是最有希望打破零金紀錄的選手,今日金牌戰對上世界第168西岡良仁,雖然兩人世界排名有一段不小差距,但西岡良仁剛在男單8強以2比1打敗另一名台將王宇佐,實力不容小覷。

(圖片來源/盧彥勳臉書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