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10/13 19:14

伊波拉全球流竄 疾管署全力防堵

宋燕旻 戴榮賢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伊波拉病毒持續延燒,西非、美國等一共七國,累積病例8399例,其中有4033例死亡,死亡人數包括了233名醫護人員,可怕的是在美國、出現了一例院內感染,一名照顧過伊波拉病患的護士,在穿著整套防護裝備後,仍舊被感染發病。台灣疾管署也不敢大意,強調雖然發生境外移入病例的風險比較低,但還是採取邊境檢疫跟機場防疫等措施,全力防堵伊波拉病毒進入台灣。

  美國出現伊波拉病毒,院內感染首例,任職德州達拉斯衛生長老會醫院的一名護士,曾經照護、在賴比瑞亞染病的病患鄧肯,鄧肯上週三病逝,沒想到,護士在家自主管理,出現發燒反應,檢查確認感染了伊波拉病毒!德州衛生官員維爾加醫師,這名護士立刻被送入隔離病房,但在西班牙也有女護士出現了院內感染。

  根據世界衛生組織統計,包括西非、美國、西班牙等七國,累積病例、高達8399例,有4033例死亡,包括了233名醫護人員,雖然台灣疾管署認為,國內發生境外移入感染病例的風險低,還不打算提高防疫等級,但在邊境跟機場,防疫措施還是不敢鬆懈。疾管署表示,等鄰近的國家出現伊波拉病例時,會立刻請行政院、成立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,民眾盡量避免去染疫國家,在台灣、現在還可以不用過度恐慌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