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10/18 12:14

牛肉半生不熟 恐導致大腸癌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一樣可能造成病菌吞肚的還有生牛肉,很多人都喜歡半生不熟,不過08年諾貝爾醫學獎得主楚爾豪森博士指出,從全球資料研究發現、吃生牛肉可能會引發大腸癌,甚至、喝沒有經過消毒的生乳,也可能罹患乳癌,不過國內醫師是認為、大腸癌主要是和紅肉有關。

  美味牛排在爐上滋滋作響,很多人吃牛排喜歡外酥內嫩,最好切開來肉質是粉紅軟嫩口感,五分熟帶點血色,不過生牛肉一口一口吃下肚,小心癌症也一步一步靠近招手,2008年諾貝爾醫學獎得主,楚爾豪森博士指出,生牛肉中存在的感染源,可能有致癌因子。

  另外還沒有消毒的生乳,也有致癌風險存在其中,喝多了可能會罹患乳癌,甚至從全球數據也能看出,像是習慣喝生乳的國家印度,人民罹患乳癌比例較高,喜歡吃生牛肉的國家韓國,大腸癌的患者也比較多,兩者可能都有相關,但國內醫師認為,大腸癌主要是和紅肉有關,只要注意飲食均衡,多運動多喝水常吃蔬果,就能預防癌症遠離疾病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