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10/18 12:14

占中"反攻"旺角 警民爆衝突

張樂 編譯  / 台北市

  香港旺角小週末再爆衝突。佔中人士又回到這裡,跟警方爆發嚴重推擠。示威者這回有備而來,帶著雨傘、抵禦警方胡椒水的攻勢,但是警方也不省油的燈,拿棍棒猛打,把雨傘都被打爛了。由於彌敦道現場、湧入了好幾千名抗議人士,現場失控,警方只好退守到油麻地,不過部份鬧區已經強行恢復交通。

  胡椒噴霧,警棍併用,打到雨傘傘骨斷了、傘面破了,還不罷手。抗議男子,不要打了不要打了,警方哪裡聽的進去,男子難逃挨打。鏡頭轉到這個路段,警力單薄,幾名警察拼命揮打警棍,抗議民眾不甘示弱,破口大罵怒目相視,滿腔怒火就快噴發。

  小週末的旺角幾乎成了大家上班上課一週之後,必去之地。子夜時分,旺角匯集了將近九千名佔中人士,彌敦道地區警方來不及佈防,情況失控,警方退守到油麻地,群眾歡呼,向前挺進,拉起鐵馬想再度佔中。相較之下,這個路段的警力比較多,一番推擠後,警方拉出防線,讓受困的觀光巴士順利脫困。每逢週末,佔中運動就再掀波瀾,週而復始。學聯要求港府不要立場反覆,週三22號對話,解決問題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