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10/21 12:21

富士山防爆! 4000人參與演練

李嘉芳 編譯

  之前日本「御嶽山」噴發,奪走五十六條人命,到現在還有七人失蹤。為了要避免憾事重演,日本最有名的「富士山」首次舉行火山爆發演習,「富士山」周圍三個縣市,動員超過四千人參與。

  已經沉睡三百年的富士山,萬一不幸噴發,濃密煙塵將直衝天際數萬公尺,震波撼動建築物,火山熔岩流經之處成了一片焦土,根據推算,富士山周圍的三個縣市,包括靜岡、山梨和神奈川縣,火山灰將厚達30公分,只要一下雨,一般民宅無法負重就會被壓垮。

  要是真的富士山噴發,要怎麼逃?不怕一萬、只怕萬一,富士山首次舉行三個縣市的聯合演習,軍警民總動員,實際走一次逃生路線,這才發現,光是4千人演習就大塞車,更何況避難人數是47萬人的時候。火山噴發大家一定很慌張,必須先擬定一條有效逃生路線,富士山要是真的噴發,除了日本民眾之外,還有數以萬計的觀光客該怎麼逃命,在日本政府想出對策之前,恐怕只能自求多福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