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10/25 06:56

3週內淪陷? 大陸防伊波拉入侵

張樂 編譯  / 台北市

  伊波拉疫情來勢洶洶,美國紐約淪陷了。一週前,科學家曾推算,美國和中國大陸在三個星期將淪陷,如今看來似乎這個夢魘可能實現。大陸廣東,在機場、在旅館、在大型會議展覽中心加強檢疫,體溫超過37.3度的非洲裔民眾就會進行監控。

  大陸廣州白雲機場,來來去去的旅客都要接受體溫檢測,估計一天,從非洲來的旅客多達八千人,尤其是最近廣州秋交會登場,從非洲到大陸來作生意的人更多,日前廣東驚傳43個伊波拉病例,雖然最後檢疫都是陰性反應,但反應出廣東防疫情勢嚴峻。

  不過,大陸衛生單位的確動了起來。機場、旅館、大型會展中心都設有檢疫站,凡是體溫超過37.3度的、又是非洲來的旅客會得到特別多的關注、奉命住特定的旅館,天天量體溫以便監測。各級醫院也加強訓練如何處理疑似病例的體液,以免醫護人員也中鏢。不過連醫療體系較先進的歐美日本都坦承,面對伊波拉還沒準備好,更何況中國大陸。因此在兩岸往來互動密切的當下,伊波拉可能很快兵臨城下,台灣民眾可別輕忽了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