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10/25 12:00

英女赴泰"抽脂" 遭感染喪命

張樂 編譯  / 台北市

  很多人會到國外渡假兼整型,不過英國就有一名女觀光客到泰國渡假順便抽脂,沒想到死在手術檯上,引起軒然大波。追查之後發現,動手術的是個醫生,但是沒有整型手術的執照,而整型診所、急救的設備也不夠,讓人變美不成反送了命。

  打著渡假的名義,到國外去變臉、變身,幾乎成了風氣。但是國外的醫療資訊、難以掌握,因此風險不小。一名英國觀光客、就是去泰國渡假兼變身,結果死在手術檯上,引起軒然大波。追查之後發現,動手術的是個醫生,但是沒有整型手術的執照,而整型診所急救的設備也不夠,讓人變美不成反送了命。

  出人命了,泰國警方挑燈夜戰,現場搜證就地訊問。這名警察手上拿的正是死者的護照。死者是24歲的英國觀光客裘伊威廉斯,據了解裘伊前兩天才剛到曼谷診所來抽脂,因為感染,所以這一天她又躺上了手術檯,想不到剛進入麻醉過程,她就停止呼吸了。

  警方追查發現,死者尾骨上有手術刀的切口,切在這個部位她究竟要動什麼手術,還得進一步偵訊醫生才能釐清。不過警方發現,動手術的醫生十年前曾在美國受過訓,但是沒有整型證照,至於整型診所的急救設施也不夠完備,因此可能延誤了救命的時機。由於泰國醫療觀光業盛行,打著低價格高品質的招牌吸引不少觀光客,如今出人命,泰國上下非常慎重地偵辦本案,但是台灣消費者想去泰國渡假兼整容,最好還是三思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