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11/01 19:42

街友露一手 琴技高超動人心

孫明愷 編譯

  加拿大「艾德蒙頓」的廣場上,放置了許多公共鋼琴,讓路人隨時都可以彈奏一曲,日前就有一名街友停下腳步,緩緩彈起悲傷的音符,真情流露的琴音,讓路人忍不住錄影,還放到網路上分享,打動了全球網友,也讓人好奇,他流浪街頭的故事。

  悲傷的音符,哀怨的琴音,一鍵鍵打動人心,民眾蘿斯林,我想要給我的孩子看,給我的朋友聽,實在是難以相信,難以相信的是,這個在廣場上,彈著鋼琴的人,是已經流落街頭三十年的,街友萊恩。

  剛好經過的路人蘿斯林,忍不住拿起手機,將這段動人的音符拍下來,還放到網路上,上傳至今,超過250萬人觀賞,他們都想知道,他是誰,為何流落街頭,記者經過三天的調查,找到了萊恩。

  這首歌總是會感動到我,這我創作的,萊恩說,他從小就被送到寄養家庭,在那邊他自己摸索,學會了彈琴,街友萊恩,我第一次彈的時候,我流下眼淚,感動的淚水,從來沒有這樣的感覺,長大後他流浪街頭,困苦的生活著,但對音樂的熱情,卻從沒有遺忘。

  看到教堂的三角鋼琴,萊恩的眼睛亮起來,他的夢想就是在三角鋼琴上,彈奏自己的原創曲,忘記成長中的不如意,忘記街頭討生活的困難,在音樂中萊恩,找回樂趣生命中的熱情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