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11/08 12:00

伊波拉侵日?! 2疑例引虛驚

薄懷鄭 編譯  / 台北市

  日本在7號同時傳出,兩起伊波拉疑似病例!分別為一名住在東京的60歲男子,和一名從關西機場、入境的幾內亞女性乘客。其中東京的疑似患者,在經過醫院仔細檢查後,結果出爐,這名男子,並沒有感染伊波拉,虛驚一場。

  坐在救護車裡的醫護人員,全都穿著全套防護衣,帶著口罩和面罩,小心翼翼護送載,伊波拉疑似病患,到醫院接受檢查,據了解車上這名住在東京的,60歲男性疑似病例,這個月4號從西非賴比瑞亞返國,7號因發燒到攝氏38度多,於是前往醫院就診,雖然他在賴比瑞亞,沒有接觸過伊波拉患者,但醫院方面仍然不敢大意,立刻通報日本勞動厚生省,並將這名男士送到專門因應伊波拉病症的指定醫院接受篩檢。

  經過嚴密檢查後,證實了他只是扁桃腺發炎,就在同一天,1名幾內亞籍20多歲女子,在抵達大阪關西國際機場後,出現發燒症狀,目前她已經被送到,附近的指定醫院隔離,血液樣本也已經送往,日本國立感染症研究,所做詳細的檢驗,靜待結果出爐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