墨西哥暴亂! 抗議屠殺43學生

薄懷鄭 編譯

  墨西哥政府首長、警察和黑道勾結,殘殺43名大學生,並集體焚屍的事件,引發全國激憤。連日來,忿怒群眾紛紛上街示威抗議;甚至有民眾縱火焚燒總統府大門,場面相當火爆。

  噴漆不足以洩忿,抗議群眾乾脆火燒總統府。暗夜裡熊熊的火光,顯的格外怵目驚心,群眾們的情緒更是沸騰。政府首長、警察勾結黑道,屠殺43名大學生的事件,在墨西哥引發全國嘩然。不滿政府和黑道掛勾的民眾,連日來紛紛走上街頭,舉行示威抗議;部份憤怒的示威者更試圖衝進首都墨西哥市的總統府,要總統恩里克·潘尼亞·尼托(Enrique Peña Nieto)出面給個交。

  這些民眾抗議的學生命案,發生在今年(2014)九月。西南部一座城市的市長聯合腐敗的警察,勾結販毒黑幫,綁架了常和市府作對的示威學生,殘忍殺害後還燒毀遺體。這起案件震驚全墨西哥,但涉案嫌犯卻一直沒有落網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