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11/17 19:28

防作弊! 1200人戶外大會考

王皓 編譯  / 台北市

  只要有考試,就會有作弊。在無奇不有的中國大陸,作弊的伎倆也推陳出新。為了杜絕作弊這個問題,陝西一間學校,特別把考試地點拉到戶外,1200個考生全部排開,場面驚人,而桌子與桌子之間,距離也刻意拉遠,就是避免彼此偷看。而監考老師,則整整出動了80名,用望遠鏡監視學生。

  這個震撼的畫面,發生在陝西寶雞的一間學校,全校1200多個學生,通通拉到戶外考試,1200多張桌子一字排開,場面驚人,而桌與桌之間也拉開相當距離,考生彼此無法交談偷看。這麼大面積的考試,要如何監考呢?

  答案是80名監考老師,用望遠鏡來監考,考場周圍還設有多個監視錄影器,務必要阻止作弊的可能。其實校方還漏監測一個東西,叫做無線電。就在上個月,陝西才剛剛爆發藥劑師考試大作弊事件,光是西安一地,就有兩千多人集體作弊被抓。而這群人,就是利用無線電互通訊息,可惜輕易就被監測到了。

  作弊無線電,一二三四,請答完的考生自行修改三道題,以免雷同,西安警方,七個考點抓了2440人,考試的目的本來只是測試學生,學到東西沒有?如果必須憑藉作弊才能通過考試,那真是完全失去學習的意義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