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11/18 12:21

黑鮪將擴大捕撈 陷絕種危機

李嘉芳 編譯

  「國際自然保護聯盟」才警告,日本人最愛吃的黑鮪魚和河豚,瀕臨絕種的危機又大幅提升了,不過「大西洋鮪類保育委員會」卻決定,明年起要擴大黑鮪魚的漁獲捕撈限額,讓市場有更多更便宜的黑鮪魚,價格更可望因此下降。

  日本是全世界最愛吃黑鮪魚的國家,「國際自然保護聯盟」,這幾年不斷呼籲,太平洋黑鮪魚快瀕臨絕種了,希望日本老饕們口下留情。日本漁民表示,自己出海捕魚也捕不到,有時後一天只捕到一兩隻,狀況真的很不好。太平洋海域的黑鮪魚越來越稀少,日本漁民也能感受到,最近黑鮪魚還有河豚的瀕臨絕種危機,也被「國際自然保護聯盟」,從無危提升到易危。但是民以食為天,既然太平洋鮪魚吃不到,就把餐桌搬到大西洋。

  在義大利舉行的國際會議決定,在睽違兩年之後從明年起,又將放寬大西洋黑鮪魚的捕撈限額,「大西洋鮪類保育委員會」認為,在大西洋和地中海的保育政策,已經讓漁業資源回覆,所以從明年開始,將擴大黑鮪魚的捕撈限額,從今年的1萬3千5百公噸,增加到1萬6千1百多公噸。大西洋黑鮪魚數量多了將近兩成,價格也可望因此下降。但其實日本人吃的大多是太平洋黑鮪魚,進口的大西洋黑鮪魚吃的習不習慣,還得看市場反應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