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11/24 12:14

陸毒腐竹流市面 恐傷腎致癌

綜合報導

大陸又有黑心食品,這是豆漿表面凝固的那一層薄膜,叫做「腐皮」或「腐竹」,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和卵磷脂,是一種健康食材。不過在山東卻有不肖業者,添加「硼砂」,讓「腐竹」看起來、白嫩有口感,但是「硼砂」會傷腎致癌,甚至造成中毒死亡。這起黑心食品案,範圍遍佈七個省份,總共逮捕到41個黑心商人。

豆漿表面凝固的那一層薄膜,叫做「腐皮」或「腐竹」,含有豐富蛋白質和卵磷脂,是一種健康食材。不過大陸山東卻有不肖業者,在「腐竹」裡添加「硼砂」,讓「腐竹」看起來白嫩有口感,但是「硼砂」會傷腎致癌,甚至造成中毒死亡,被查獲的「毒腐竹」高達三萬多公斤,有多少已經流入市面,大陸警方還在追查。

把豆漿加熱,表面會出現一層膜,把膜輕輕撈起來,乾燥之後就是「腐竹」,它的營養成分在豆製品當中,是數一數二的高,很多人愛吃,但是吃下肚的「腐竹」真的天然嗎?來到大陸山東這個黑心工廠一看,連警方都嚇了一大跳。檢測之後出來的結果,令我們大吃一驚,這裡面含有硼砂,為了降低成本,不肖業者會偷加「玉米澱粉」,這會讓「腐竹」看起來更有分量、更厚實,然後又添加「硼砂」,替「腐竹」漂白、增加口感,還要防腐。

這些有毒食品添加劑,尤其是「硼砂」,不但會傷腎致癌、甚至會讓人中毒死亡。大陸山東警方總共查獲三萬公斤的有毒腐竹,還有一百公噸的硼砂,這起黑心食品案,範圍遍佈七個省,總共逮捕了41名黑心商人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