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12/09 17:15

中共「公共情婦」湯燦 包養美男間諜

中共「公共情婦」湯燦 包養美男間諜 | 華視新聞

蘇雋凱 綜合報導

人間蒸發3年的39歲人民解放軍歌手湯燦,在中共高官間有「江澤民公共情婦」之稱,因與高官的私人關係得以進出中南海,藉此竊取情報,甚至秘密繪製中南海地圖,但自2011年12月現身中國中央電視台春節晚會(春晚)彩排後就下落不明,據傳她被判刑十五年,此前還有說法指她已被秘密處決,或遭習近平陣營拘禁。

據報導指稱,中央前政法委員會書記周永康被以涉嫌「六大罪狀」逮捕,其中洩漏國家機密和通姦罪,牽扯人民解放軍歌手湯燦。

日前中國網路社群「搜狐社區」出現一篇關於湯燦的文章,指稱來自中共公安政法系統高層內部的最新消息顯示,現年三十九歲的湯燦確實已遭判刑,現於湖北一座國家級女子監獄服刑,但因她涉及的是牽涉國家高層的「政治經濟與最高軍事機密」,而非淫亂罪,審判不能公開。

文章指稱,湯燦利用與高官的特殊關係進出中南海竊取國家軍事、經濟情報,秘密繪製中南海內中央領導人居住和辦公機構地圖,企圖提供給西方;並指湯燦赴美進修期間被美國情報機構策反、進行諜報培訓。

湯燦竊密可能與周永康有關,至於是周洩密給湯,還是周指示湯向其他高官套取機密,目前仍無法判斷。

據香港「新維月刊」報導,湯燦私下幽會外國外交人員,早就被國安和解放軍反間諜部門盯上,儘管有人示警,湯燦仍持續與該名「外國美男間諜」往來,當局在兩人第二次見面時採取行動,據稱湯燦還包養這名男子。

而湯燦在2011年底被帶走調查後,當時媒體報導稱,中紀委調查發現,湯燦和10多名高官有染,其中包括薄熙來,還有公安部副部長李東生。據說李東生任央視副台長時就跟湯燦有關係,靠著湯燦的關係才調任公安部副部長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