揭2500年木乃伊 腳趾未腐

揭2500年木乃伊 腳趾未腐 | 華視新聞

鄭紹祥報導

近日美國芝加哥博物館為一具1920年的埃及木乃伊開棺,距今木乃伊已存放近2500年,上周首次開棺為明年兩場展覽做準備。不過,由於屍身十分脆弱,館方恐怕破壞木乃伊的結構,無意揭開面罩和裹屍布,讓木乃伊保留的神秘面紗。這具木乃伊的棺木外觀已經損壞,包裹屍布和面罩都已經移位和破爛,但屍身仍保存完好,其中一隻腳外露,發黑的腳趾都還清晰可見。菲爾德自然史博物館(Field Museum)上周五(5日)為這具2500年歷史的棺木開棺,工作人員在濕度受控制的環境下,用鉗子和金屬工具小心翼翼打開木棺,這具木乃伊保持狀態完好,並未出現開棺後就化為灰燼的電影情節。

據了解,裹屍布下的死者,是14歲埃及少年米勒迪(Minirdis),他的爸爸是極有權勢的祭司,估計在西元前500年被製成木乃伊,但並不清楚他何時離世與死因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