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12/10 11:55

狠! CIA九大酷刑!

狠! CIA九大酷刑! | 華視新聞

張炤和 綜合報導

中國古代有酷刑逼供,讓人不招也不行!國外也不惶多讓,布希時代的美國中央情報局(CIA),刑求蓋達組織嫌犯的手法,透過參議院公布的報告,真的狠殘忍!

據《中央社》報導,CIA刑求的方式,分為9大種。

1.掌摑與撞牆

審訊人員反覆抓著囚犯碰撞墊著毛巾的牆壁。掌摑不只掌嘴,也毆打囚犯胃部,目的在讓囚犯害怕與絕望。

2.立正抓領(Attention grasp)

雙手抓住囚犯兩邊衣領來回搖晃。

3.剝奪睡眠

讓囚犯醒著不睡長達180個小時,甚至超過1週。

4.關禁閉

囚犯被關在伸手不見五指的黑暗房間,常常被剝光衣服,雙手吊舉過頭。不只如此,他們還被嘈雜的音樂與噪音轟炸,只有1個水桶充當馬桶。2002年,1名囚犯半裸被綁在水泥地板上,最後疑似失溫而死。

5.粗暴的控制

把囚犯拉出牢房,剪破衣服後,以帆布包裹身體,接著用鉤子將囚犯鉤著,在髒兮兮的走道上拖前拖後,期間不斷地施以掌摑或毆打。

6.心理威脅

探員常常威脅囚犯,他們曾告訴1名囚犯,想離開監獄,只有待在「棺材大小的箱子」裡才有可能。

7.強迫灌食

報告寫道,至少有5名囚犯被強迫灌食,但醫療上並無這種必要性。

8.水刑(Waterboarding)

這種手法曾被形容為「近似於溺死」,囚犯會被綁在長椅上,腳部被拉高,而後前額與眼睛被布矇住。接著探員拿水澆布,布吸飽水後,再把布移到口鼻部,讓囚犯呼吸困難最長達40秒。

9.按臉(Facial Hold)

雙掌按著囚犯的面頰,不讓他的頭移動,但手指會避開囚犯的眼睛。

圖片來源:網路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