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12/11 12:14

醫院的秘密? 收紅包規則曝光

蘇雅容 編譯

大陸有一名補教名師,在網路大談醫生如何收紅包。而北京航天中心醫師李睿還說,醫生靠骨科打釘最好賺,小到連紗布都可以獲得暴利,還說如果醫生沒有這種灰色收入,那就完蛋了。可見得在大陸有很多潛規則得遵行。

北京航天中心醫生李睿:「人都收紅包,你憑啥不收啊?」「就怕沒有這種灰色收入,如果醫生沒有這種灰色收入,那就完蛋了。」大陸補習班的老師不只教你怎麼考試,連醫生收紅包的「眉角」也教你。

「因為骨科最有錢,骨科一個釘子1萬人民幣,而且骨頭折了想木匠一樣,桌子壞了是打一個釘子能好嗎,至少打4、5個釘子吧。」大陸補教名師教學生收紅包的影片,成為網路熱門話題,除了踢爆收紅包的潛規則,還說出醫療暴利黑幕,引起軒然大波。「一塊紗布1500塊人民幣,如果肚子裡塞了10塊紗布,你想想,1萬多是吧。」「我說的都是實際的,真實的例子聽得懂嗎?」,沒有任何一點摻假的成分。

在學生面前講的斬釘截鐵,但在事後接受訪問,卻一改說辭。「其實我更多的想鼓勵學生,你要當醫生以後,你的收入是多高」。李睿的震驚言論,讓任職的醫院趕緊澄清沒這回事,強調他今年2月以來接連出包,已經被留校察看,相關部門已經著手調查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