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12/15 12:49

5秒到手! 扒竊集團橫行捷運

邱韻如 編譯

提醒捷運族,上下班的尖峰時刻,要小心扒手,大陸就有扒竊集團,專門在捷運車站行竊,利用人潮擁擠,下手過程不到五秒鐘。列車進站,民眾等著上車,這名男子,緊貼著前方女子,製造推擠,趁機打開女子背包,偷走錢包,還有這名女子,拿出票卡,準備出站,這時扒手瞬間拉走口袋中的手機,而這名女子戴著耳機,邊走邊聽,後方扒手早就盯上,偷偷靠近,拔掉耳機線偷走手機;還有手扶梯口,人潮眾多,這名扒手快速偷走被害人口袋中的手機,雖然動作快,不過被眼尖的目擊者當場逮個正著。

這些扒手行竊過程不到五秒鐘,利用人潮多,擁擠時被害人不注意偷走財物,不過被害人共同點,都是把手機放口袋或側背包。長長的耳機線,就是提醒扒手,手機就在這裡。以往民眾防竊,錢包看的緊,不過忽略口袋中的手機,也是扒手目標,所以低頭族滑完手機,千萬記得好好保管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