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12/16 07:50

雪梨挾持案落幕 3死4傷綁匪被斃

雪梨挾持案落幕 3死4傷綁匪被斃 | 華視新聞

馬慧娟 綜合報導

澳洲雪梨鬧區驚傳人質挾持事件!一名持槍歹徒15日闖入一家咖啡館,威脅要以兩顆炸彈炸掉咖啡館,和警方對峙逾十六小時後,當地時間今天(16日)凌晨<

咖啡館內突然傳出槍聲和爆炸聲,隨後數名人質逃出,警方迅速將他們接至安全處後,接著實槍荷彈進行攻堅,並投擲閃光彈,槍聲持續響起,陸續再有更多人質逃出,警方隨後派拆彈專家進入店內,之後顯示應無炸彈威脅,並宣布挾持事件落幕。

槍手身分是49歲,前科累累的伊朗裔穆斯林莫尼斯(Man Haron Monis),身上有40項罪名遭起訴中,曾因寄仇恨信騷擾在海外殉職的澳洲士兵家屬坐牢,去年還涉嫌謀殺前妻和性侵另一女人。

據Sky News報導指出,這起事件目前至少造成3死、4人受傷,一名人質是遭槍手槍殺,槍手也在攻堅時被警方擊斃,另一人質則是在警方攻堅後身亡。2名死亡的人質,其中一名已證實是雪梨當地一名38歲,頗受推崇的律師,她也是3個孩子的媽,另一位是34歲的男性。

(圖片翻攝自網路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