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12/20 19:35

貨櫃車輾鐵馬 男與死神擦身

張樂 編譯

大陸浙江寧波街頭上演一場死裡逃生記。一名騎自行車的男子穿越馬路時,剛好遇到一輛十四輪的貨櫃車轉彎。由於視線死角的關係,男子被撞、倒臥在車頭下。奇的是,大卡車轉過彎之後,揚長而去。挨撞的男子坐起來,摸摸腦袋。不敢置信自己和死神擦身而過。

寧波街頭,貨櫃車轉彎。貨櫃車右側的自行車騎士感覺到危險降臨,車頭向右偏,企圖閃避。接著他的身影消失在車頭下,鏡頭拉近畫面放大,男子連車帶人倒在車頭下,看到這兒,看倌們大概認為他必死無疑,但車子走過後,倒地的男子動了,坐在地上摸摸自己的額頭,望著貨櫃車跑了。

換個角度看,貨櫃車車頭正前方壓倒了男子,但輪子並未輾過他的身軀,是他和死神擦身而過的關鍵。通常大型車輛轉彎一定有死角,至少必須跟它保持三公尺以上的安全距離,車子越大死角越大,司機往往不知撞到人而揚長而去。

男子命大躲過一劫,但是通常死神不會只敲一次門,出門上路還是小心為上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