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12/22 19:21

種族爭議難熄 美警察遭槍殺

綜合報導

美國驚傳警察遭槍殺遇害事件,當地時間下午兩點四十七分,兩名正在巡邏的員警,在警車中遭到一名非裔男子,以行刑式方式槍殺身亡。而行兇的非裔男子,在犯案後竄逃到附近的地鐵站內後,開槍自盡。

數百名紐約市警察,向救護車行舉手禮,表達對遇難同袍的敬意,紐約市警察局長布瑞頓,不幸遇害的兩名警察,分別為32歲的華裔警員劉文建和40歲的拉美裔警察拉莫斯,兩人在布魯克林巡邏,並在車中用餐時,突然28歲的非裔青年布林斯利從副駕駛座的車窗,以近距離行刑方式,向兩人開槍,據美國媒體報導,曾有兩名路人想試圖上前阻止,布林斯利卻持槍對準他們,並嗆說是不是想吃子彈,隨後他就逃到,附近的地鐵站內飲彈身亡。

在犯案前,布林斯利就已經在社群網站上貼文,暗示要向警方復仇,充滿仇恨的言論,不但讓美國原本就已緊張的警民關係再度陷入緊繃,也讓種族爭議持續延燒,而就在紐約襲警案發生沒多久,佛羅里達州也發生了警察遭到槍殺事件,事發時警察接到報案,前往處理時,一名男子向警方開槍,一名警察中彈身亡,嫌犯逃逸不久隨即落網,雖然佛州警方表示,這起案件和紐約殺警案無關,但仍引發許多聯想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