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12/22 19:28

毒氣籠罩! 收費員戴防毒面具

綜合報導

大陸湖南一處高速公路的收費站,那裡的收費員竟然要戴防毒面具上班,不過他們不是害怕汽車廢氣,而是附近工廠排放的毒氣,滾滾濃煙籠罩收費站,最嚴重的狀況是伸手不見五指,高速公路還曾因此封閉。

畫面中的收費站,被濃密的煙塵籠罩,只能隱約看到大致的模樣,收費道在哪,有幾個窗口則是完全看不清楚,這不是因為山嵐煙霧瀰漫,而是附近工廠排放的廢氣,滾滾濃煙包圍收費站,污染很嚴重很大的濃煙,灰濛濛的像美國大片裡的世界末日一樣,喉嚨會很乾肺也會很不舒服,所以我們早上都會戴防毒面具。

這裡是大陸湖南,炎汝高速公路的中村收費站,在200公尺外有兩家鐵工廠,只要一作業工廠的煙囪就會冒出濃煙,彌漫整條公路要是能見度不足,高速公路也只能封閉,大陸央視記者實地走訪,發現工廠內部設備簡陋沒有環保設施,煙氣沒有經過任何處理,就直接飄向天空,方圓幾公里之內,都被煙霧籠罩,其實這兩家工廠營業十幾年都是這樣排放廢氣,直到收費站去年底成立才發現事情的嚴重性,當地環保單位向工廠發佈限期改善通知,否則將勒令停業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