看你往哪逃! 乘客合逮公車賊

張樂 編譯

大眾運輸工具很方便,但乘坐的人多了,卻也為扒手營造了下手的絕佳機會。大陸公共汽車的監視器就頻頻捕捉到扒手行竊的畫面,扒竊集團被發現之後,有的想奪門而逃,有的冒死跳車窗逃跑。如果乘客們團結一致要把扒竊集團繩之以法的話,對這些不肖之徒多少有嚇阻作用。

公車才停下來,男子抓住門上扶手想扯開車門,四名男子圍上去,有的抱住他,有的使勁把門卡住,不讓他下車。當全車乘客誰看這場戲的時候,另一名男子拉開車窗,冒險跳下中央車道。

原來這兩人急著逃離公車的,是兩名扒手,因為東窗事發即將送警究辦。幾分鐘前他倆還若無其事,師傅誰把我的錢給偷掉了,啥時候就剛才這一會,有乘客提議,乾脆把公車開到警局吧。

司機,那你們就再別下了好吧,當公車停到警局門口,兩個扒手還想逃。公車上被扒的例子多如牛毛,扒手會利用車子晃動,你推我擠的優勢下手,這兩個穿黃衣和灰衣的女賊包夾被害人;當白衣女乘客接近時,把風的灰衣女賊還會移位,遮住他人視線而下手,而這位老奶奶穿著厚重,觸感覺不夠,即使包包揹在前方,女賊依舊在老奶奶身上左蹭右蹭,蹭走她的財物。

因此搭乘大眾交通工具,還是別推別擠,一旦被扒,大家團結一致,制裁扒手,必能讓扒手心生畏懼、多所顧忌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