法警方擊斃兄弟黨 全靠「他」通風報信

法警方擊斃兄弟黨 全靠「他」通風報信 | 華視新聞

蘇雋凱 綜合報導

恐怖屠殺《查理週刊》的2名兄弟黨槍手,昨日在巴黎一間印刷公司脅持人質與警方對峙,法國警方出動大規模警力,發動攻堅,擊斃在逃的果艾齊兄弟,不過警方之所以能迅速掌握歹徒訊息,全靠一名勇敢的印刷廠員工,躲在紙箱內向警方通風報信,確認歹槍手位置。

英國《每日郵報》報導,在法國巴黎當地時間9點30分左右時,印刷廠遭到果艾齊兄弟侵入,27歲的英雄勒佩爾(Lilian Lepere)急忙逃到一間上鎖的房間,躲在紙箱內保命。

生死攸關之際,勒佩爾傳了一封簡訊給他父親:「我就躲在一樓,我想他們已經把所有人都殺光了,快報警!」。

法國當地警察與特種部隊狙擊手與勒佩爾保持聯繫,迅速掌握兩名兇嫌的所在位置,在6個小時後,強勢攻堅,擊斃果艾齊兄弟。

此外,這名英雄脫困後,經醫療小組診斷發現身心並無大礙,目前已和他的家人團聚。

勒佩爾回憶當下,與槍手僅距離幾米,自己能做的,只是暗中用手機發短訊給外面的警員和特種部隊,講出槍手的位置,以及公司內部設計等資料,讓狙擊手能夠在更有利位置瞄準槍手,對於能撿回一條命,真的像做夢一般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