向恐攻嗆聲 法國370萬人上街

王皓 編譯

法國在11號舉行了團結大遊行,光是巴黎,就有160萬人參加,全法國走上街頭的人數更高達370萬人。而全球各國也大力相挺,一共有44國領袖也一起出席這場遊行活動,大家手挽著手,從白天走到夜晚,象徵對罹難者的哀悼,以及對恐怖主義的唾棄。

從法國總統歐蘭德,英國首相卡麥隆,德國總理梅克爾,到約旦國王阿布都拉二世,44位國家領袖手挽著手,和160萬巴黎市民心連著心,大家從共和國廣場出發,兵分兩路,往民族廣場前進。從空中俯瞰,聲勢浩大,也凸顯法國人此時此刻的心聲,「我們是團結的,我們是一體的,恐怖份子休想擊垮我們。

七號、八號、九號連續三天,全巴黎都籠罩在恐怖攻擊的陰影下,包括不幸殉職的員警在內,有17條人喪命。這場大遊行除了哀悼這17位死者,也是向恐怖主義發出怒吼。為了保護遊行民眾和各國領袖,當局出動了3350名軍警,其中包括狙擊手,在遊行路線上全力維安。由於參與人數太多,等到遊行終於接近尾聲的時候,天色已經都黑了。

而除了巴黎之外,里昂至少有15萬人參加遊行,波爾多也有10萬人走上街頭,而倫敦、華府、馬德里、蒙特婁、貝魯特,各大洲也都是示威舉行,象徵恐怖主義絕對無法取得勝利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