惹毛法國 歐蘭德:航空母艦來了!

惹毛法國 歐蘭德:航空母艦來了! | 華視新聞

蘇雋凱 綜合報導

法國硬起來了!週三法國總統歐蘭德(Francois Hollande)親自登上航空母艦「戴高樂號」(Charles de Gaulle)下令,要用航空母艦對抗伊斯蘭國(IS)。

歐蘭德登艦時說:「驗證我國航空母艦存在的時候到了。」

路透社消息指出,法國是第一個加入以美國為首,空襲伊拉克(伊斯蘭國)的國家,過去為了這項伊拉克任務,法國已投入800名軍事人員、9架戰鬥機、1架海上巡邏機和1架加油飛機,另外在阿拉伯聯合大公國設基地、海灣地區部署1架防空艦(anti-aircraft warship)、約旦配備6架幻影戰鬥機(Mirage fighter jet)。

目前美軍領導的多國部隊,在伊拉克與敘利亞執行轟炸伊斯蘭國恐怖份子的行動。

「戴高樂號航空母艦」是一艘隸屬於法國海軍的核子動力航空母艦,是全球唯一一艘不是美軍所屬的核子動力航空母艦,搭載「飆風」(Rafale)戰鬥機與(Super Etendard)攻擊機隊,是法國最重要的海上武力資產。

法國打擊全球恐怖組織行動不手軟,在非洲動盪地區也有大規模部屬軍力,近年來,由於中非共和國的維安行動轉交聯合國部隊控管,歐蘭德週三重申,法軍於該區的兵力將減少,由2000兵降至800,但打擊恐攻決心永不改變。

巴黎恐攻一週後,歐蘭德派遣1萬500名兵力進軍法國國內,防止恐攻再度發生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