"查理"再出刊 民眾爭相購買

王皓 編譯

最新一期的法國諷刺漫畫查理周刊,昨天出刊了,結果是空前的受到歡迎,不管在巴黎還是羅馬,都有人大排長龍等著購買,許多書報攤上進的貨,更是立刻銷售一空。街頭書報攤前大排長龍,大家等著的是熱騰騰剛出爐的查理週報。

這是具有歷史意義的一集,能讓被血洗的雜誌浴火重生,這是查理週刊遭恐怖攻擊以來的第一次出刊,六種語言的版本總共出刊五百萬份,銷量比平時的六萬份,整整多出84倍。而原本一本三歐元的定價,竟然在E-BAY上被哄抬到十萬英鎊,合台幣473萬多,實在非常誇張。而在全民同仇敵慨挺查理的同時,法國總統歐蘭德也宣布,將派遣航空母艦戴高樂號,前往中東地區,加強打擊恐怖組織伊斯蘭國。

法國總統歐蘭德表示:「今日的中東情勢,說明我們的確需要派出航母」,除了增兵海外,法國國內也加強了反恐動作,檢方這一個星期以來,已經逮捕50多名潛在恐怖份子,並展開調查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