希臘國會大選變天 最年輕總理出爐

希臘國會大選變天 最年輕總理出爐 | 華視新聞

綜合報導

希臘國會大選投票已經結束,最新的出口民調顯示,反撙節「激進左派聯盟」(Syriza)的支持率達35.5%-39.5%,領先保守派,希臘總理瑪拉斯(Antonis Samaras)承認敗選。左派聯盟黨魁齊普拉斯(Alexis Tsipras)發表勝選感言,並表示將和債權國家共商「可行的」償債協議。

齊普拉斯確定勝選後在雅典向支持者們發表了講話,他表示,「今天希臘人民書寫了歷史。希望書寫了歷史。希臘人民提出了強烈的訴求。希臘要翻開新的一頁。希臘已經把貧窮帶來的災難拋在後面,把長達五年時間的痛苦拋在後面。」、「我們為了重建我們的家園要共同戰鬥,我要對希臘的每個人說,今天沒有勝利者或者被征服者,如果說今天有人贏了,那麼這個贏家是希臘,為了有尊嚴地創造新的未來。」

齊普拉斯還在講話中說,「我們的勝利是全歐洲面臨危機人們的勝利。我希望向你們保證新希臘政府將會與我們的朋友們合作與協商。」

(圖片翻攝自BBC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