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S文宣戰 炫耀武力招募同夥

孫明愷 編譯

恐怖份子ISIS,不只武裝動作頻頻,他們同時還在網路上大打文宣戰,用英文招募西方國家的民眾,甚至還聘請專業攝影師,把殘酷的戰事,拍成高畫質影片,放在網路上,炫耀他們的武力。

大規模的爆破場面,看起來怵目驚心,但這不是最新好萊塢的電影,而是伊拉克的ISIS所拍攝的真實戰爭。不管是爆炸,還是狙擊手拿槍對準目標、綁架民眾,甚至當眾斬首,裡面的主角都是伊拉克民眾,他們被迫要挖掘自己的墳墓,被亂槍掃射攻擊,因為ISIS的規矩就是,抓到敵人不留活口。

等待死亡的煎熬,比起死亡本身更可怕。長達一小時的影片現在在網路上流竄,影片高畫質 、運鏡又專業,簡直跟好萊塢電影一樣。反恐專家認為,ISIS想要透過網路的力量,宣示他們的恐怖勢力。反恐專家表示:「這都是用錢砸出來的,不是烏合之眾,這些是有人控制的,提供他們昂貴的攝影器材,偏僻的山洞裡是沒有這些東西的。」

ISIS目前擁有1.5萬名成員,其中1.2萬人其實並非伊拉克人,或是敘利亞人,而是來自其他中東國家。擅長打網路戰的ISIS,現在還把目標放在西方國家,製作了英文發音的影片,要招募西方國家的人民,追隨他們的腳步。「我的兄弟們,來加入聖戰吧,感受到如此的榮耀,一同感受我們的喜悅。」影片左方的英國籍男子,就是他們吸收到的西方成員,他用標準英文在影片中心戰喊話「我的兄弟們,看看你周邊的人,當你舒服的坐著時,你想想你要怎麼死。」

ISIS使用英文顯示出一件重要的事,這代表他們有野心想要攻擊西方國家,他們想要吸收對暴力有感的年輕人。黑色旗幟高高掛,ISIS已經拿下伊拉克第二大城摩蘇爾,砲火對準南方首都巴格達,伊拉克政府估計,巴格達西區大有1500名潛伏分子待機而動,只要外圍的ISIS一路往巴格達挺進,這些人就會在裡頭接應;反恐專家憂慮,ISIS的威脅步步逼近,伊拉克將會陷入更慘烈的戰火下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