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下管線難查 "爆管"死傷慘!

綜合報導

這起意外造成了1死3傷,其實現在都市底下都埋了很多管線,一旦爆炸就非常嚴重,除了去年高雄氣爆,在國際上也有不少恐怖的案例,有的還被捕捉到爆炸瞬間畫面,看起相當怵目驚心。

在韓國首爾近郊地,轉彎白色轎車停了下來,讓行人通過才準備起步。地底傳來危機,柏油路面像破碎餅乾般瞬間炸開,車子翻了過去,意外肇因於地下水管爆裂。

另一個驚心畫面發生在大陸武漢,馬路中的四名工人快跑四散,隨即發生爆炸,柏油路面和爆炸煙塵四處亂飛,炸出大洞,原來是工人點火,引燃下水道沼氣造成的。

去年3月美國紐約哈林區,瓦斯外洩引發氣爆,把兩棟公寓瞬間夷為平地,造成八人死亡,氣爆還讓紐約人一度以為是恐怖攻擊。

時間在往前拉,前年大陸青島市區,工程人員處理漏油事件,引發爆炸,把市區多條街道和民宅炸的面目全非、滿目瘡痍,比高雄氣爆還慘,造成62死、36傷。

由於地下管線內充滿巨大壓力,一旦破裂壓力,將瞬間宣洩造成爆炸。尤其管內運送的如果是可燃氣體或液體,傷亡往往很慘重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