弒母為驅魔? 台灣留學生綑母勒斃

弒母為驅魔? 台灣留學生綑母勒斃 | 華視新聞

馬慧娟 綜合報導

要過年了,美國洛杉磯傳出一起台灣留學生弒母的人倫悲劇。22歲的台灣留學生陳兆明(Chen Chao Ming,音譯)涉嫌虐待、勒死46歲母親易東翁(Yi Tung Weng,音譯),根據洛杉磯警方指出,陳兆明聲稱母親體內有惡魔,所以把她綑綁起來,進行「驅魔」儀式,而陳兆明的父親則表示,陳兆明遺傳到母親的精神分裂症,當時兩人皆因病情復發,才導致這起人倫悲劇發生。

據《新浪網》的報導,台灣留學生陳兆明赴美攻讀流行設計,住在洛杉磯的高級住宅區,據洛杉磯警方透露,案發時他拿鐵鎚攻擊母親,接著把她綑綁起來,過程中親手將母親勒斃,陳兆明聲稱要替母親「驅魔」,凌虐時間可能長達12小時。

洛杉磯警方獲報後趕到現場,警方形容現場有大量的血跡,雖然他們常看到不人道的場景,但負責此案的員警,還是被眼前所見的景象嚇到了。

陳兆明的父親發表的聲明中指出,陳兆明從小就遺傳到母親的精神分裂症,經過治療後,兩人都可以過著正常的生活,但陳兆明上個月因為失戀,情緒出現異常情況,因此陳父與陳母曾共同前往美國安撫,日前陳母再度前往探視,不料兩人的精神分裂症都復發,才會導致憾事發生。

(圖片擷取自彭博社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