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火箭試射 北韓科技大躍進

蘇雅容 編譯  / 台北市

  北韓他們發射了新型的反艦火箭,精準度非常高,也顯示北韓的飛彈科技越來越進步。雖然北韓聲稱,這款火箭是自己生產的,但是它的外型和架構跟俄羅斯的飛彈相當神似。不過究竟是不是北韓買來加以改造?對於這點,俄國和北韓都不願說明。

  金正恩視察飛彈測試新型的反艦火箭,並下令新型炮彈試射。根據北韓媒體報導,試射的是新型超精準的反艦火箭。專家發現,這次的火箭比起以前亮相過的都還要精良,顯示北韓積極發展飛彈科技;讓美國、南韓繃緊神經。

  北韓強調,這次的火箭是北韓國產貨;但眼尖的專家看出端倪。北韓的新飛彈跟俄羅斯的KH-35E型飛彈很神似,有可能是跟俄國買來加以改良的嗎?兩國都不願意說明。

  在測新飛彈的同時,北韓發射了五枚短程飛彈;這次發射的時間點相當敏感,就在美韓海軍軍演後沒多久。專家分析說,金正恩的目的就是要美韓取消每年3月的聯合軍演。北韓認為軍演是在跟他們挑釁。金正恩先前還放話說,對付像美國這樣的流氓,談判是沒用的,不排除發動網路攻擊和動用核武。

  北韓慣用的恫嚇技倆,雖然國際已經司空見慣;但北韓也非扶不起的阿斗,每每都有新把戲呈現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