烏東戰火未熄 政府軍節節敗退

張樂 編譯  / 台北市

烏克蘭停火協議生效四天了,但是炮聲、槍聲依舊。在烏東重鎮德巴爾切夫地區,親俄羅斯的反抗軍正努力擴大佔領範圍,把烏克蘭政府軍團團圍住、命令他們繳械投降。由於戰況激烈,連國際組織的觀察員都無法進入交戰區監督停火。

坦克裝甲大炮等重型武裝快速移動,注意,車上並未掛有黃藍相間的烏克蘭國旗,因為這些全是烏克蘭東部親俄羅斯部隊。槍聲大作,雙方仍在近距離激戰,被圍困的政府軍戰到彈盡援絕,只好棄械投降。老奶奶哭的好傷心,她說她熬過二次大戰,如今她己85歲高齡,她只想平平靜靜的嚥下最後一口氣。攸關烏克蘭東部停火的明斯克協議15號生效,但不僅沒真的停火,居間磋的德國也不認為這麼打法已使停火協議失效。原來明斯克協議中雖然要交戰的烏克蘭政府軍和親俄斯的部隊停火、撤出重型武器,但最關鍵的兩點是設立緩衝區、同時在今年年底以前烏克蘭中央必須修改憲法,讓烏東親俄地區享有更大的自治權。難怪現在停火協議並未實質生效。而這一點也看得出,俄羅斯普丁老謀深算的功力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