空姐奇缺 印度航空回聘退休空嬤

空姐奇缺 印度航空回聘退休空嬤 | 華視新聞

馬慧娟 綜合報導

向來空姐就是航空公司的門面,年輕貌美的空姐、以及機上的空中服務,經常是吸引乘客,搭乘該航班的原因之一。印度航空最近卻反其道而行,大舉回聘將近60歲的退休空姐。

據「印度斯坦時報」今天報導,國營的印度航空(Air India)去年的前11個月,共有994個航班因座艙員遲到而誤點,相當於每天平均有約3個班機為此誤點。印航去年6月準時率為77%,今年1月已降到52.1%。印航發言人指出,航班誤點絕大部分是因為,組員執勤兩航班有時間差限制所造成。

報導說,為解決座艙組員奇缺問題,印航已開始回聘58到60歲的退休空姐應急,並支付她們退休前相同薪俸。飛航專家則表示,「這是極罕見舉措。回聘退休組員只需最少的訓練,大概是唯一說得過去的理由」。印航強制退休年齡為58歲,發言人證實已實施這項短期措施,但強調「我們不聘超過60歲的空姐」。

(圖片翻攝自網路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