手機講不停! 壯男只剩3年可活

手機講不停! 壯男只剩3年可活 | 華視新聞

鄭紹祥報導

每天講手機,讓人只有三年壽命可活?英國1名男子因頭痛就醫,發現自己得了腦癌只剩3年可活,他認為原因就出在工作太依賴手機身上,每天通話時間超過6小時。

據英國《每日郵報》報導,43歲菲利普斯(Ian Phillips)原為1家醫療診斷成像企業的運營經理,因職務需求,用手機開會可能一次就持續2小時,每個月講手機時數至少100小時以上,往往結束一天的工作後,耳朵都紅通通,但他完全沒意識到講手機可能對健康帶來什麼影響。

直到菲利普斯因頭痛半夜跑到醫院掛急診,才被檢查出腦部接近右耳處,長了一顆檸檬大的腫瘤,雖然歷經9小時的手術切除大部分腫瘤,但醫生告知腦癌無法根治,僅剩下3年可活,不如好好把握剩下的人生。菲利普斯曾是1名優秀的橄欖球選手,過去甚少生病,因此大受打擊,罹癌後不得不放棄年薪11萬英鎊的工作。

菲利普斯認為自己之所以罹癌,跟講手機習慣有關係,現在用手機會搭配外接聽筒,不再像以前一樣貼耳使用。目前除了接受化療、陪伴親友、運動外,還成立慈善組織,宣導手機對健康的危害。(翻攝每日郵報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