反攻!伊拉克總理下令圍剿 IS

反攻!伊拉克總理下令圍剿 IS | 華視新聞

鄭紹祥報導

極端組織伊斯蘭國(IS)橫行伊拉克與敘利亞2國,企圖以「包圍作戰」方式占領伊拉克首都巴格達。對此,身兼三軍總司令的伊拉克總理阿巴迪(Haider al-Abadi)決定不再坐以待斃,昨(1日)發動大規模的清剿行動,以瓦解伊斯蘭國在伊拉克北部的勢力。

據《路透社》報導,伊斯蘭國在伊拉克的重度控制區包括了薩拉胡丁省(Salahuddin)的提克里特市,該市也是被處決的伊拉克前總統海珊的家鄉;阿巴迪也於昨(1日)表示,「軍隊將使用坦克、迫擊炮、短距離火箭彈與重型火炮轟炸該省」。薩拉胡丁省位於伊拉克西北方140公里,人口約26萬人,自從阿巴迪下令轟炸後,已有許多居民於2月27日起被迫離開家園,而伊拉克軍隊在出兵前也已掌握連接提克里特市與薩邁拉市(Samarra)的通道。

伊斯蘭國自2014年6月占領伊拉克北部以來,便以兇殘手段進行「種族淨化」,除了屠殺世界上最古老民族之一的亞茲迪族外,還綁架了信奉基督教的亞述族,雖然在總理下令轟炸前,伊拉克軍隊與庫德族武裝部隊曾在國際盟軍的支援下發起反攻,但許多地區仍處於膠著狀態。(翻攝推特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