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沒有做錯吧!? 愛我請不要傷害我

我沒有做錯吧!? 愛我請不要傷害我 | 華視新聞

馬慧娟 綜合報導

狗狗認知力的堅毅,是牠死忠的原因之一,愛牠真的不要傷害牠,一旦受到傷嗨,尤其是心裡的傷痕更是修復不易。美國洛杉磯GRFF寵物救援中心(Ghetto Rescue FFoundation)的部落格,紀錄了一起救援狗狗的過程。

今年 2月中旬,一位流浪漢在一處廢棄的巷底,發現一個破舊的木板狗屋,這狗屋唯一的出入口被人用木板釘死,3天來他不斷聽到裡面發出虛弱喘息聲,於是聯繫了警察前來查看。當警察撬開釘死的狗籠後,看見一隻狗被關在裡面,於是請GRFF寵物救援中心前來協助。流浪漢接受當地媒體採訪時說,「把狗關在釘死的狗屋裡面,相當的不人道!」救援人員抵達現場,發現這隻嚇壞的狗狗,身上布滿新舊傷痕。

當狗狗看到有人靠近,害怕地低著頭發抖,躲到更裡面去,救援人員說:「牠蜷縮在狗屋的最裡面,似乎想往後逃跑,低著頭靠在牆上,看起來像一隻戰敗的狗。」雖然這隻狗狗既不吠叫,也沒有攻擊人,帶回救援中心經過檢查後,獸醫判定狗狗大約是3歲的牧羊犬混種狗,至少3天沒有進食也沒有飲水,救援中心醫治牠後,暫時安置在寄養家庭。狗狗在寄養家庭中逐漸恢復健康,但上星期寄養家庭打電話給救援中心,希望他們能來幫幫忙,當救援人員到達寄養家庭時,發現狗狗將自已擠進狹窄的牆角不肯出來,那是牆壁與鐵絲圍牆形成的狹窄縫隙,看著牠蜷縮的背影,救援人員雖然很難過,還是不斷安撫著將狗狗抱離開牆角。目前狗狗已經逐漸恢復健康,但是被人類傷害過的心靈,恐怕要好長一段時間才能逐漸恢復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