習近平轟台獨 重申九二共識

蘇雅容 編譯

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,在全國政協會議的民革、台盟、台聯小組聯組會上強調,要維護兩岸合平發展,一定要遵循「九二共識」,認同大陸和台灣同屬一個中國,否則兩岸將會重回動盪;相對習近平的婉轉喊話,大陸全國人大會議作法相對直接,宣布大陸國防預算將增加10%,預估軍費將衝破8900億人民幣,費用僅次於美國,排名世界第二。

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,在全國政協的民革、台盟台聯小組聯合會上,針對兩岸關係發表重要談話,強調九二共識一定要遵循。習近平說:「我們始終把堅持九二共識,做為同台灣當局和各政黨,開展交往的基礎和條件,核心是認同大陸和台灣同屬一個中國」,習近平說只要認同一個中國,兩岸的各政黨跟大陸交往,就不會有阻礙,他還說2008年以來,兩岸關係有了合作共榮的變化,這樣的成果是需要維護的;話鋒一轉,習近平又強烈抨擊台獨,說是兩岸關係的最大障礙。

除了台灣,大陸的強硬也展現在武力上。國防費用的增長,幅度大概是10%左右,全國人大會議發言人傅瑩,在開幕記者會上證實了大陸2015年的國防預算將攀升到8900億人民幣,雖然已經是5年來最低增幅,但龐大金額還是讓日本「皮皮剉」,因為這可是日本國防預算的3.5倍。大陸軍費僅次於美國,居世界第二,外界猜測,大陸實際軍費應該還要更多,未來重點會放在加強海軍,發展反潛艦艇和建設更多航空母艦,加強軍備這條路,大陸立場不變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