練武術學冥想 癌童減少病痛

孫明愷 編譯  / 台北市

得到癌症,身體上的痛苦,再加上化療的不舒服,讓癌症病患身心承受巨大的折磨,大人都受不了,更何況兒童。美國就有一名武術老師,為了讓得到癌症的兒童們,在接受治療時不那麼痛苦,決定教導他們,如何利用武術運動,呼吸,還有冥想,來減緩疼痛。

得到癌症的小朋友,總是處於疼痛中,化療痛,一旁的家長好心痛,武術老師羅比,對這一切更是擁有切身之痛,他的女兒在一歲的時候,得到白血症,在陪伴女兒對抗病魔的一年間,他發現,其實透過武術,可以減緩小朋友的疼痛,用心理戰勝生理,他決定開班授課,學生清一色都是罹患癌症的小朋友。

武術老師羅比,準備好了嗎準備好了,開始,跟著老師的口令,小朋友個個架式十足,虎虎生風,武術老師羅比非常好,不只學揮拳練踢腿,小朋友還要練呼吸,打坐冥想,讓身心靈達到平衡,武術老師羅比,每一種武術,都是利用呼吸來進行控制,現在吸氣把氣吐出來,我們把武術當成冥想放鬆的平台,讓這些小朋友擁有這些利器,拿回身體的控制權,把疼痛伴隨著的恐懼憤怒,隨之離開藉由著呼吸,你可以看到他們臉上的光芒,就好像靈魂在閃耀,不但減緩疼痛,同時也增強自己的意志力。

如果你感到痛的時候,把光芒帶進來,把黑暗吹走,吹走黑暗,癌童家屬,他去上武術課,這個小朋友,跟其他小朋友在一起,不會用異樣的眼光看他,就因為他們比較瘦弱,或是沒有像以前一樣有很多的頭髮,在這邊他們很自在,自從1999年成立至今,羅比還有其他武術老師,已經幫助超過五千名小朋友,度過抗癌的難關,雖然要治療癌症,還是要靠藥物,但透過武術,這些小朋友學會,不能屈服於疼痛下,更要盡全力對抗病魔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