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503航線啟用 台空防反強化

綜合報導

大陸M503新航路,29日啟用。根據政府監測,當天飛行正常,陸委會高層透露,大陸有承諾會禁止軍機飛入民航的線路,而且要台海中線挖西邊,增加一個 大陸軍機無法飛行的區域,過去大陸軍機要飛過海峽中線,最快只要5秒,未來至少要55秒,已就是說台灣的空防,顛倒因為新航路,增加因應的時間。

第一屆,兩岸青年高峰會,29日登場。共同探討,兩岸青年的未來跟出路,其中全球化、數位化跟兩岸關係的變化,是兩岸的青年人必須愛面對的重要課題。

今年的博鰲亞洲論壇,亞洲基礎設施,投資銀行將做最焦點。大陸海協會會長陳德銘表示,台灣加入亞投行沒什麼困難,只要雙方高層溝通,很快就可以進行,但是到目前為止,台灣並沒收到大陸方面,有關加入亞投行的邀請。

民進黨主席蔡英文,計畫今年夏天要到美國訪問兩岸關係的發展,跟台灣明年的總統大選,仍是美國關注焦點。美國的前官員葛林說,就政治利益來說,民進黨準備要投入選戰的時,必須要找到夥伴,感覺放心的方式,不只要乎美國放心,也要讓日本放心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