涉收賄.洩密 陸起訴周永康

林佳蓉 編譯

大陸天津法院,今天正式起訴了中共前中央政治局常委,周永康,控告他涉嫌收賄、濫用職權和故意洩露國家秘密。這是中共總書記習近平,近年來反貪腐棒打老虎,最大的一次動作,不但打破了「刑不上常委」的慣例,收賄洩密等罪狀,還可能讓周永康被判處死刑。

央視主播,周永康去年十二月初已經被開除黨籍,收賄、洩密等涉案證據,交給司法單位,短短四個月的調查,就把他起訴,是繼中央軍委副主席徐才厚,和全國政協副主席令計劃之後,習近平抓貪腐、打老虎,又一次出擊。

30年來,周永康從中石油總經理到公安部長,一路上位到政治局常委。過去跟過他、幫他做事的人,已經有兩三百人被捕,或從海外抓回來偵訊調查。中共中央給周永康的罪名,包括收受巨額賄賂、洩露國家機密,還有包養情婦。沒有寫進罪狀的,包括他和薄熙來、徐才厚,密謀政變推翻習近平的傳言。周永康案,已經打破了大陸「刑不上常委」的慣例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