尼泊爾7.9強震 死傷難估計

張樂 編譯

南亞高山國家尼泊爾中午發生淺層強烈地震。當地測得的震度則為7.9,震央離地表只有15公里。就連多餘震都在芮氏地震儀規模七以上,美國和中國大陸測到的數據有所不同,但基本上都是淺層地震,持續達一分鐘,破壞力極大。加上尼泊爾首都多半是19世紀的建築,新建築頂多也是三、四十年前蓋的。因此強震後,倒塌的建築物不少,死傷人數恐怕難以估計。

台北時間週六下午兩點11分,喜馬拉雅山南麓的尼泊爾,發生芮氏地震儀規模7.9的強烈地震,而且震央距離地表只有15公里,屬於淺層地震,時間長達一分鐘。半小時後的餘震強度高達7.0,而且又是淺層地震。影響所及,不僅一界之隔的西藏城市對大陸通訊中斷,連印度北部和首都新德里也受到強烈震撼,魚缸裡的水不斷地晃盪。

傳出印度有人驚慌逃命,推擠踩踏,兩人被踩死。目擊者表示,尼泊爾首都加德滿都不少是19世紀的建築物,其中包括有150年歷史的地標達拉哈拉塔倒塌。許多民眾聚在街頭,人心惶惶,醫院裡湧入不少傷患。由於尼泊爾是佛教文化重鎮,來朝聖觀光的外來人口不少。據了解,當地目前並無台灣旅行團出遊,不過是否有散客,仍待釐清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