尼泊爾7.9強震 逾1400人亡

何宛庭 編譯

尼泊爾發生80年以來最強烈的地震!25號下午兩點多,首都加德滿都發生規模7.9的地震,由於是淺層地震,深度大約只有15公里,劇烈晃動長達一分鐘,造成當地嚴重死傷!加上地震位在許多古蹟附近,有一座19世紀的古塔倒塌,連聖母峰也出現嚴重雪崩。

崩潰吶喊痛哭,難以接受猛烈地震,就這樣帶走最親愛的家人,25號下午,發生在尼泊爾首都的,規模7.9強烈地震,連印度東邊的西孟加拉省,也難逃劫難,房屋塌的塌倒的倒,至少3人死亡30幾人受傷,民眾,救護車,尼泊爾死傷更是突破千人!首都加德滿都,救難人員全力搶救,瓦礫堆中的倖存傷者,大批民眾走到街上躲避,當地醫院人滿為患,還有不少人都得在戶外治療。

誇張的是,包括附近一座19世紀的達拉哈拉塔,被震成廢墟,甚至聖母峰也引發嚴重雪崩,有登山客描述崩塌後的景象,但就怕這場突如其來的雪崩,也把隊友給活埋了!這場尼泊爾80年來最嚴重的地震,印度和西藏也震感強烈,幸好目前沒有傳出台灣人死傷,不過是否有其他散客,還在釐清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