棉花收成欠佳 農夫集體輕生

蘇雅容 編譯

從去年開始,印度農村爆發農夫輕生潮,一個小村落甚至有超過200名農夫選擇走上絕路,因為種植棉花的農民不但血本無歸,還負債累累。追查原因,農作物歉收、棉花收購價又大跌,但是種植成本又節節攀升,農民只好借錢舉債種棉花,惡性循環、無力還債,釀成悲劇。

一開始,還不會說話的幼兒,一眼認出自己的爸爸,人卻早已不在,欠了很多的債,他根本沒從棉花賺到錢,8年前優媞卡的公公,也是棉花農,同樣結束自己生命,像優媞卡這樣的案例,不只一個,上個月在印度馬拉斯沃德地區,8個區域發生的農民自殺人數,已超過200人,從去年開始,印度農村出現輕生潮,都跟農作歉收有關。

印度農夫說,我一公擔可以得到50美元,才一年前價錢是這個的2倍,棉花收購價格對半砍,種棉花成本增加,種子、肥料、農藥都變貴,因此不少農夫只好借錢種田,不斷惡性循環,在VIDARBHA印度的棉花生產帶,在這裡種棉花是當地多數農民,唯一的收入來源,一旦收成不好後果非常嚴重,當地統計,平均每8個小時,就有一個農民想不開,地圖上每個骷髏頭,都代表一個農民的消失,最底層的農民認為,印度總理莫迪沒信守競選承諾,讓農民獲利至少能超越成本5成。

馬拉斯沃德地區民不聊生,共有397.7萬名農民,符合賠償標準,當地政府伸出援手發放補償金,對優媞卡來說,這筆錢連付醫藥費都不夠,還懷孕了8個月,孩子都還沒生,優媞卡已經打算產後要立刻工作,因為債務已經越滾越大,貧困農民的悲歌,用哀嚎當音符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