炫耀「300」cm!?鯨魚不斷「露鳥」

李羽蝶報導

身為海洋哺乳動物的座頭鯨,跟人類一樣是行體內受精。成年的座頭鯨身長可達11.5到16公尺之間。公座頭鯨的陰莖長度,還整整比鄉民的「30cm」長了10倍,據信其陰莖可以長達300公分。生物學家史塔可(Stephanie Stack),與其研究團隊,就拍攝到公座頭鯨,不斷的將陰莖露出、伸縮,來展現男性雄風。

根據《赫芬頓郵報》報導,史塔可長期研究座頭鯨的生態,她說座頭鯨的性愛行為和生育行為很難被人觀察到,因此這次能親眼目睹並拍攝座頭鯨的勃起,讓她和研究團隊人員都相當興奮。史塔可說,通常公座頭鯨沒事的時候,陰莖是會藏在生殖器裂縫當中。但這次她們拍攝到的狀況,叫做「陰莖破出」(penis extrusion),也就是公座頭鯨會一邊露出伸縮的陰莖,一邊在海中游泳。史塔可推測,這頭公座頭鯨會這麼做,應該是要準備追女朋友,因為附近有其他公座頭鯨干擾,因此它就直接露「300cm」來示警,展現自我實力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