驚險雪崩實錄! 登山客死裡逃生

林佳蓉 編譯

尼泊爾在規模7.8強震之後,昨天又發生規模達6.7的餘震,再度引發世界第一高峰「聖母峰」雪崩。有登山客冒險拍下了雪崩的可怕一瞬間。

山上的積雪撲天蓋地崩塌下來,拍攝的登山客邊找掩護,還拼死記錄下生死一瞬間。當然這名登山客幸運逃過雪崩,才能把這段畫面公諸於世。地震一再引發雪崩,恐怕阻斷了珠峰登山客回家的路。這次的新雪崩,傷亡還不明,25號主震當天的雪崩則造成包括這位谷歌主管在內,17人罹難、61人受傷。是珠峰登山史上傷亡最慘重的一次災難。

目前珠峰基地營至少還有一千人,恐怕必須仰賴直昇機把他們接下山來。還好災區還是傳出了好消息。現場爆出歡呼與掌聲,因為救難人員在倒塌的建築物底下陸續挖掘出好幾名生還者。他們獲救時都十分清醒,隨即抬上擔架送醫。

除了搶救人命,安置倖存災民也是重要課題。目前災區食物、飲水還有醫療物資都非常短缺,需要各國伸出援手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