種族衝突擴大 華府紐約戒備

王皓 編譯

美國民眾抗議警方對非裔執法過當的示威,已經從巴爾的摩蔓延到華府和紐約。儘管巴爾的摩的示威已經漸趨平緩,紐約警察卻是在街頭抓了一整天的人,凸顯公權力不容挑戰。

抗議警察執法過當的風潮吹到了紐約,逮人不手軟的紐約市警察看見非法聚集的群眾,就上前抓人,不分種族、不分年齡、不分性別,通通先上銬帶走再說。連靠的太近的記者也被警告後推回採訪車裡。只是民眾顯然不能認同警方的強力執法,不斷有人高聲喝罵警方可恥。然而警察十分堅持,逮人的行動從白天持續到黑夜,決心不讓巴爾的摩的混亂擴散到紐約來。

而動亂進入第三晚的巴爾的摩,宵禁令被徹底執行,只有部分堅持立場的民眾依舊在街道上逗留,連白天的示威也已經趨向平和,走上街頭的民眾更不只有非裔。至於巴爾的摩市府則被批評危機處理太慢,才會讓混亂延燒三天。只是警方若不能改善隨時都會執法過當的態度,類似的動亂只怕會不斷上演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