尼泊爾強震7250人死 救命物資堆機場

尼泊爾強震7250人死 救命物資堆機場 | 華視新聞

綜合報導

上月25日尼泊爾發生的規模7.8強震,位於首都加德滿都東北方的新圖巴爾恰克,昨天(3日)在震後第8天,從瓦礫堆中救出3名生還者,但發生雪崩的藍塘國家公園,昨天也發現了51具屍體,據尼泊爾國家緊急行動中心指,截至3日統計,罹難人數增至7250人,14122人傷。

強震倖存者砲轟政府無能,不管災民挨餓受凍,只顧著向國際送到尼泊爾的賑災物資課稅賺錢。聯合國常駐尼國代表麥戈德里克呼籲尼泊爾,對捐贈物資放寬稅關檢查,但尼國當局則是抱怨,有不需要的物資企圖闖關,才得仔細查驗所有進口物資。尼泊爾財政部長夏瑪前天否認向賑災物資課進口關稅,「我們沒有退回任何物資,賑災物資也不用付關稅,這些都是不實指控。」但是物資被當局擋下的新圖巴爾恰克衛生人員批評:「受苦的不是官員,他們才不在乎,只想趁機跟外國揩油。」

有當地人發起「解救尼泊爾運動」募款,但尼泊爾政府卻要求得把所有外國捐款匯進政府帳戶,募款發起人稱,「我們原可募到很多錢,但沒有外國人想把錢轉進政府戶頭,我的外國朋友們都愛莫能助。」

(資料畫面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